close

前陣子超級多食品被爆出有問題,很多食品添加劑對健康造成永久傷害的食物的新聞,

膨脹劑、食品製造用劑、防腐劑、香料、著色劑、調味劑...等等。

<想知道更多,搜尋:"食品添加劑",種類比菜市場賣的東西還多>

 

其實這些新聞、舊聞,大家早就都知道了,

但是知道歸知道,有時候也蠻無可奈何的,

明明看著餅乾後面那串念都念不出來的調味料、防腐劑

卻還是必須吃它,為什麼?

 

我問了很多朋友,最後歸納出結論:

  1. 每一種都有加,也沒得挑。
  2. 因為便宜。
  3. 可以賣就是可以吃啦。

 

事實如此,嘴饞的我,也曾經很愛吃,

現在還好,都會提醒自己少吃為妙。

印象比較深刻的是大學階段,

那時候窮窮勤儉持家的我,住在宿舍的日子,

每次到大X家家X福扛著泡麵零食囤貨的日子...真是懷念凌晨逛家樂福的日子啊...

從來沒想過也沒看過這些食物背後的原料,

一包過期好一陣子後才發現的泡麵,居然漂漂亮亮的呈現在我眼前,

並且被我吃掉了...

但是累積在身體裡面的這些東西,到底對健康造成多大的危害,以前從來不會注意到的事情,

現在卻是我最關注,而且最在意的事情!

...

...

連我家的兔子都在啃著富含色素的紙箱了,先去趕他,下次再繼續補充。

附上無所不啃的胖子照片

DSC_0156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.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